欢迎访问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体育学院!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学院首页 >> 正文
我校举行第一期“名师面对面”教学沙龙活动
作者:发布日期:2023-03-17点击数:

(文/管明瑞 图/吕昊)为更好地向我校青年教师提供专业与职业发展,教研与科研工作的咨询、诊断与建议,促进教师专业水平、教学能力的提升,根据2023年专职教师培训指导性计划安排,3月15日下午,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开展了第一期“名师面对面”教学沙龙活动,副校长王新杰教授、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及我校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活动。本次活动邀请河南省优秀教师、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工作先进个人、河南省精神文明先进个人,外国语学院院长胡天赋教授作为主讲专家。

图为副校长王新杰教授为胡天赋教授颁发“教师教学发展特聘专家”聘书

活动中,副校长王新杰教授为胡天赋教授颁发了我校“教师教学发展特聘专家”聘书,并作了第一期“名师面对面”教学沙龙开班讲话。她表示,青年教师是支撑我校未来可持续发展的骨干力量,很高兴看到青年教师积极参与到教学沙龙活动中,并就自身职业发展、教学能力提升等问题进行交流和探讨,希望与会教师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利用各种平台努力提升专业能力,逐步发展成长为骨干教师、教学名师,实现个人成长与学校发展的双赢。

图为第一期“名师面对面”教学沙龙活动现场

胡天赋教授首先结合个人多年授课经验就青年教师如何站好讲台、如何与学生相处和如何摆正教学和科研的关系等方面作了讲解和经验分享。胡教授指出,青年教师首先要站好讲台,教好书是立身之本;对待学生要做到“捧爱心、抓细节、指方向”,真正关心学生,不流于形式;同时教学与科研要两翼齐飞、双轮驱动,保持学术敏锐感。随后,与会老师就个人专业与职业发展和课堂教学中实际遇到的问题踊跃提问,与胡教授作了交流和探讨。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郑应友副教授主持活动并作了总结。他表示,胡教授的讲解和分享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很强的操作性,相信与会老师在个人的专业与职业发展、教研科研、教学能力提升等方面也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目标,为后续的工作开展和个人发展建立了方向。他希望与会老师把胡教授的经验和技巧分享给本单位其他老师,以点带面,全面提升全体教师的课堂教学和科研能力。

(转载自-校教师发展中心)


上一条:体育学院组织召开第四次制度学习会议
下一条:我校2023年大学生乒乓球联赛圆满落幕

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体育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