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体育学院!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历史沿革
   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体育学院是院本部直属的二级教学机构,于1998年11月成立了体育教研室,随着学校的不断壮大而稳步发展。2008年2月成立公共体育教学部。2018年9月成立体育学院。体育学院担负着育人和育体的双重任务,承担着学校全日制学生的体育教学、群众体育、训练竞赛和体质健康测试工作。风雨砥砺,岁月如歌。经历近20年的耕耘沉淀,体育学院在师资队伍、课程建设、场馆建设、运动训练和体育科研等综合办学实力方面取得了显著的进步和长足发展。
   师资力量雄厚科研成果丰硕
   体育学院下设高尔夫学院、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系及公共体育教学部。体育学院现有一支专业素质优良、充满活力、业务能力较强,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现有专任教师84人。副教授以上职称教师32人,占38%;讲师14人,占19%。具有硕士学位教师60人,占82%;双师型教师14人,占19%。体育学院十分重视科学研究,形成了具有较强教学和科研能力的师资团队,近三年来承担和负责参与的各级各类课题近90余项,其中,省/市社科联课题70余项,厅/局级以上课题20余项;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论文90篇,其中核心期刊近20篇;正式出版著作、教材10余部,取得了显著的成绩。
  群体活动蓬勃发展体育竞赛成绩骄人
   学校体育坚持面向全体学生,不断创新活动模式,每年组织开展篮球、排球、乒乓球、羽毛球、健美操、太极拳等全校性单项体育竞赛活动;体育学院较强运动队的管理和科学训练,提高训练水平,学校六支代表队多次参加省市重大体育赛事。其中,按照河南省大学生“华光体育”的年度竞赛活动计划,2012年武术代表队在跆拳道个人品势项目的比赛中获得男子第三名、第五名的好成绩;2014年获得女子第一名和男子第二名的优异成绩;健美操项目在河南省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获得团体总分第二名的好成绩;2015年乒乓球代表队在河南科技大学举行的河南省大学生“华光杯” 乒乓球比赛中获得女子团体第八名的好成绩,2016年在河南省大学跆拳道锦标赛中获得1金3银4铜的好成绩,2018年在河南省大学生健身操舞大赛中取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2019年在河南大学生瑜伽比赛中取得个人第一名3项,第二名4项,在2019年大学生健身操舞大赛大赛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在2019河南省华光体育首届大学生智能高尔夫锦标赛中获得第一名3项,第二名4项第三名项,并取得团体总分第二名,为我校赢得了荣誉。
  场馆资源齐全基础设施完善
   我校东、西校区运动场馆总面积达114158.62平方米,生均面积5.08平方米;其中室外面积103134.7平方米,生均4.59平方米,室内总面积为11024平方米,生均0.49平方米。其中, 体育馆1座,游泳馆1座,篮球场41块,排球场17块,网球场4块,羽毛球场9块,田径场3块,七人制足球场1块,室外乒乓球场2块35付台,健身活动区1块。室内外场地设施完全满足体育教学训练和比赛的需要。
   我们将努力继承创新、发扬光大中华体育精神,贯彻“以人为本、健康第一”的教学理念,以增强学生体质为本,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学生的创新能力和教育实践能力的培养,不断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在新的起点上,积极构筑以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场地建设和群体活动等为支撑的学校体育工作体系,努力发挥体育教育在学校转型发展和应用型人才培养中的作用。



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体育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