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体育学院!

体育联盟简介
作者:发布日期:2023-02-13点击数:

我校体育联盟成立于2008年,在我校团委和我校公共体育教学部的共同管理下逐渐发展壮大起来。现有十二个单项俱乐部,现有总会员7253人。俱乐部以服务广大师生,增强学生体质为目的。承担着我校各个单项俱乐部的管理、日常训练、组织各类比赛的任务。

体育联盟加入条件:凡是具有我校学籍的在校本、专科学生,遵守体育联盟章程,有一定的能力及特长且是体联旗下十二个社团会员《篮球、羽毛球、乒乓球、足球、散打、武术双节棍、跆拳道、轮滑、棋艺、健美操、台球、乐骑》均可加入体育联盟。

一、体育联盟各部门简介

(一)主席团

席团受校团委直接领导,对社团负责,成员包括:主席、副主席、秘书长等。主席团是负责体联工作开展的决策机构,并负责安排布置校领导下发的文件和任务,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协调各方面关系,指导各社团开展工作。主持体联日常工作和体联会议,讨论、决定有关重大事项,负责体联全局工作的决策,统筹、调控,指导各部工作,掌握体联活动经费使用。

(二)秘书处

协助主席团起草、汇总体育联盟各项文件、规章制度;负责体育联盟会议记录,管理体育联盟、社团成员的人事档案;对体育联盟的大型活动进行总结。

(三)办公室
协助主席团处理体育联盟下属社团的各项事务;负责表格、证件制作、保存;负责学生社团注册和工作计划、总结的审核;负责例会及相关事宜的通知以及体育联盟日常考勤、培训及奖惩评比工作制定各项规章制度,使体联制度化、规范化,加强体联日常管理做好每月的工作总结重大事情及会议的通知。

(四)宣传部

负责审批各社团条幅的悬挂和宣传用品的申请主要有设计制作、通知﹑海报﹑招贴画﹑条幅、制作宣传板﹑布置设计舞台和会场、负责体联各部门的活动包装,对外进行体联的整体宣传。

(五)组织部

对体联各项重大活动的组织安排及管理、协助主席团处理内部事物包括会员会籍的管理、档案材料的收集审核。

(六)策划部

对体联各项活动及安全事项预案策划,主要负责大型活动的策划工作,协调各个部门之间的关系活动详细计划、活动材料总结、各个部门任务分配等各方面。

(七)外联部

外联部在主席团的领导下主要以拓宽校际交流为工作主题,是体联与外界联系的一座桥梁,为体联各项活动筹集资金担负着体联与外界之间联系和沟通的重要职能,以增进校企合作关系为工作重点,旨在向外展示体联的风采,努力提高我校体育联盟在社会上的知名度,外联部全面负责体育联盟的对外交流联络工作及公共关系,是沟通我院校与兄弟组织及企业商家的桥梁。

(八)文艺部

体联各项重大会议及活动迎宾和服务工作,活动编排、举办活动及大型晚会前提供娱乐节目及相关素材。

(九)督察部

监督和规范各个社团,组织和协调人员对社团进行评比,对各社团合法性的检查,对各社团财务的监察,对各社团开展活动的指导监察和评估以及对社团干部一学年的表现的参评,接受各社团会员的投诉,听取广大同学们的意见,要求和建议及时反馈主席团或相关部门。

二、十二个单项俱乐部简介

(一)健美操

健美操俱乐部成立于2011年。健美操俱乐部以“弘扬体育精神,活跃校园文化”为宗旨。在校团委和公共体育教学部的共同管理下逐渐发展壮大,承担我校健美操爱好者的训练、比赛等各项工作。为使我校学生拥有力和美的动感而不遗余力。充分发挥俱乐部的作用,加强俱乐部管理和健美操的练习,即:健身、健心、健美、健脑,经过体姿、姿态,动作美的锻炼,将美的素质、美的情操、美的心灵体现在现实生活中的自信和自强心理,使得同学们的举止、言行、处事、气质更为高雅,仪表更为端庄,为我校的校园文明建设及和谐发展尽一份力量。

(二)篮球俱乐部

篮球俱乐部是体育联盟为爱好篮球运动的同学专门成立的组织。成立于2007年,承担我校篮球爱好者的日常训练,比赛等多项任务。俱乐部的宗旨是:加强会员间的交流,增进彼此的友谊,以球会友,提高球技,打造一流的俱乐部。倡导“积极健康自由快乐”的生活方式,崇尚“团结友爱、健康拼搏”的人文精神。

(三)乐骑俱乐部

乐骑俱乐部是由自行车爱好者发起成立的一个以自行车公共交通、休闲活动与极限运动为主的兴趣组织。我校乐骑俱乐部成立于2013年,现有会员52人,承担我校自行车运动爱好者日常训练,各类休闲、竞赛活动。通过组织周末交通、户外运动,让会员享受自然风光、挖掘身体潜能、释放快乐心情、丰富人生体验、沉静美好心灵、创造完美人生,通过健康休闲方式,引导会员加深对自然的领悟,增强与他人的沟通。

(四)轮滑俱乐部

自由轮滑俱乐部成立于2008年,是以练习轮滑的平花、刹车、刷街技术的运动类社团,是我校有着最新潮气息的社团之一,从成立以来就发展迅速,现在已成为众人皆知的特色社团,成为我校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五)乒乓球俱乐部

为了丰富校园文化,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为乒乓球爱好者提供锻炼的平台。我俱乐部于2008年8年正式成立,大学生乒乓球俱乐部隶属于体育联盟,现有会员27人。在校团委、公共体育教学部的正确领导下迅速发展壮大。以“锻炼身体”为目的,以“以球会友”为宗旨,以“乒乒乓乓、快乐健康”为口号开展各项活动。

(六)棋艺俱乐部

棋艺俱乐部于2009年成立,10年来伴随着每一届新生,并逐渐发展壮大。在13年河南20所高校棋类联赛中,我社取得了第三名娇人的成绩,相信在以后的道路上,我们更会以矫健的身姿笑傲棋场。在体会下棋乐趣的 同时,我社将不定期举行棋艺比赛和户外活动,争取为所有会员的大学生活增添一份快乐。棋艺俱乐部以象棋、五子棋、围棋、跳棋、国际象棋为主,以军旗、飞行旗为辅。为喜欢和想要了解、学习下棋的同学提供一个学习、交流、切磋棋艺的平台,以增强广大同学的棋德和棋技为基本,并使他们在锻炼中发展自己。让更多的同学在博弈中交到志同道合的朋友,体会下棋的乐趣。棋艺俱乐部的宗旨是“以棋弈友,感悟人生”。

(七)散打俱乐部

散打俱乐部成立于2008年,散打俱乐部在于培养学生的兴趣、爱好,并增加学生的课外知识,提高一定的技能,丰富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为今后培养人才起着积极推动的作用。通过社团的活动,使社员的散打技能得到更好的发展,进一步了解散打的基本知识,培养社员的运动能力。

(八)台球俱乐部

台球作为一种高级的休闲娱乐活动,对丰富广大同学的课余生活,提高同学们的身体素质和意志力,都具有积极的意义。我校台球俱乐部成立于2013年,将致力于推广和普及台球运动,培养同学对台球的兴趣,提高同学们的自身素质。在遵守我校体育联盟及学校各项规章制度的前提下,通过一系列活动,全面提高我校学生的台球水平。台球俱乐部的宗旨,旨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体育生活,实现学习和生活娱乐两不误,让每一位对台球运动有兴趣的同学都可以有机会接触和学习。

(九)跆拳道俱乐部

跆拳道俱乐部创建于2008年,而今发展会员2200余人,培养出了众多的优秀会员,并在省级跆拳道比赛中不断取得优异的成绩,俱乐部不仅有紧张的日常训练,还组织各种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跆拳道精神:“礼义廉耻 忍耐 克己 百折不屈”

(十)武术俱乐部

武术双截棍社团成立于2014年,主要由武术套路,太极拳、双截棍、格斗、自由搏击、以及长棍,刀剑等内容组成。起着繁荣校园文化生活,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的作用,同时,更好的促进同学们的身体健康和学习进步,培养同学们吃苦耐劳的坚强毅志,发扬我国传统的武术精神。在丰富校园生活,繁荣校园文化,强化学习氛围方面发挥着积极的作用。武术俱乐部的宗旨是传承中华民族文化与武术精神,共同锻炼、强身健体、齐心协力、共建武协之家。

(十一)羽毛球俱乐部

羽毛球俱乐部成立于2008年,是隶属于我校体育联盟的一个娱乐性俱乐部,会集了我校大部分羽毛球爱好者。承担我校羽毛球爱好者日常训练,比赛等多项工作任务。羽毛球俱乐部的宗旨是推动我校羽毛球运动发展,提高我校羽毛球运动竞技水平,弘扬羽毛球体育竞技精神。

(十二)足球俱乐部

足球俱乐部成立于2008年,为丰富在校大学生的第二课堂生活,提高我校学生对足球运动的热情和训练水平,感受体育精神,享受足球运动的快乐,帮助他们身心发展,健康成长,通过足球和体育获得快乐与自信,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促进我校体育事业的发展。足球俱乐部担负着我校足球爱好者的日常训练及组织各级比赛等工作。

三、我校体育联盟十二个单项俱乐部一览表

见附件 1

上一条: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关于举办2023年大学生篮球联赛的通知
下一条: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体育联盟章程

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体育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