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体育学院!

教学科研活动
河南省校园智能高尔夫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我校举行
作者:发布日期:2020-12-20点击数:

为了践行“健康中国”战略,助力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扎实推进,普及推广河南省校园智能高尔夫运动开展,提升校园体育文化内涵,将高尔夫文化“尊重他人、诚信自律、保护环境、恪守礼仪”的核心价值融入课堂思政,12月18至20日由河南省学生体育总会和河南省校园高尔夫协会主办的校园智能高尔夫培训班在我校成功举办。来自河南省20多所高校的体育学院院长、教师共计50余人参加了培训。
12月19日上午9点,在我校建工楼天健厅举行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体育学院院长杨建国教授主持,培训班邀请了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领导小组办首席专家、全国校园高尔夫专家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季克异教授,河南省教育厅体卫艺处聂世忠处长,中国教育学会学校体育艺术卫生分会副主席、河南省学生体育总会常务副主席郭蔚蔚先生,全国高尔夫专业教材编写委员会首席专家、上海视觉艺术学院时尚设计学院副院长吴亚初教授,河南省学生体育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崔伟教授,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副校长杨新新教授,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体育学科首席专家、全国校园高尔夫专家委员会委员王小美教授等国内、省内资深体育教育专家和学者。

开班仪式上我校副校长杨新新教授对各位专家和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就本次培训班的筹备情况和我校办学概况作了全面的介绍;河南省教育厅体卫艺处聂世忠处长作了开班主旨讲话,他指出河南省本次河南省校园智能高尔夫的培训意义非常重大,让更多的学生通过进行高尔夫运动,感受高尔夫文化的核心价值,从而提升学生的文化素养。
  本次培训内容包括两个方面:第一部分为理论知识培训,在我校建工楼天健厅,分别由郭蔚蔚、李秋尘、季克异、吴亚初作学术报告。他们从开展校园智能高尔夫的意义,到高尔夫运动基本规则与礼仪,从学科与专业的角度探讨专业发展与高尔夫、课程建设的问题,到开展校园高尔夫运动的核心价值与课程思政等方面为大家作了讲解。学术讲座内容丰富详实,学员们饱尝了一次丰盛的高尔夫文化教育大餐。理论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来到我校高尔夫学院进行参观和练习。
  培训虽然短暂,但是学员们收获颇为丰厚,对本次培训给予高度的赞扬,对我校热情接待和周到的服务表示深深感谢。河南省校园智能高尔夫培训让各位学员开拓了眼界,增长了知识,也为各高校体育教学改革提供了很好的交流平台,为今后加快推进我省校园高尔夫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悉,第二部分为高尔夫技能实操培训,于20日在财经政法大学举行。

上一条:河南大学杨军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河南省校园智能高尔夫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我校举行

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体育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