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体育学院!

大学体育
作者:发布日期:2024-03-12点击数:

大学体育教学团队是以体育学院为单位组建的一支充满朝气、积极进取、迅速成长的队伍。团队现由15名教师组成,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2人,讲师8人,助教2人;该教学团队教师敬业精神强,教学经验丰富,主要承担体育学院专业课程及全校本、专科生的大学体育教学及训练任务。它是伴随着学校本科教学的发展而成长和发展起来的一支队伍。在发展历程中,团队始终坚持“厚德敬业、求实创新、为人师表、严谨治学”的理念,通过长期的建设,大学体育课程教学、教改和学术研究、运动训练及竞赛的水平不断提高,初步形成了教学、科研、训练、竞赛多位一体的教学新模式,在教学改革和运动竞赛等方面均取得了一定成绩。

团队立足于体育专业课程及公共体育课的教学,以培养学生养成良好锻炼习惯、树立终身体育意识为主要目的,传授学生锻炼手段与方法。通过科学的体育教学过程来达到增强学生体质,传授体育技能和健康知识,塑造健全人格的教学目标。致力于通过教学改革促使课程体系更加完善,教学内容更加丰富。除了为一、二年级学生开设的体育必修基础和选项课之外,还开设了高年级的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武术、健美操、跆拳道等体育选修课程,让学生自主选择课程,借此提高学生的锻炼学习兴趣。

团队的成功离不开个人的努力,较强的凝聚力是团队最大的特点。目前,学校的体育教学条件虽不能充分满足教学所需,无论是在场地还是师资都对体育教学有所限制。但正是这批爱岗敬业的教师凭着对体育的热爱,使团队一步步地走向明天的成功。对学生,他们认真负责,力求让学生在课堂有所收获。他们的辛勤也广受好评,网上评教中96%以上的体育课满意率表明了学生们对体育课的喜爱与肯定。

随着我校本科评建工作的推进及本科教学管理的进一步完善,团队教师注重研、教融合,在教研、科研方面有了显著提高,并注重通过科学研究促进教学水平的不断提高。团队带头人杨建国教授河南省优秀教育管理人才,市先进教育工作者,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工作以来一直从事高等学校体育教学及学术研究工作,带领的团队荣获全国全民健身先进单位、2019年代表河南省参加全国第十一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荣获二等奖,并受到河南省委、省政府嘉奖;团队现有郑州市教书育人优秀教师1人,获学校体育教学优质课三等奖以上3人,体育公开课三等奖以上3人,有10余人次获校优秀教师、优秀党员、先进党务工作者等荣誉称号。近年来,团队成员已发表教育教学改革学术论文30余篇,科研论文70余篇;参编教材或教学辅导书8部,承担或完成了30余项省级、市级和学校教学改革、科学研究课题。其中,荣获河南省教育教学改革成果1等奖12项,2等奖23项。


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体育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