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体育学院!

教学科研活动
校聘刘水庆副教授在我校举行学术讲座
作者:发布日期:2019-12-12点击数:

12月11日下午,应我校管理学院邀请,硕士生导师、法学博士、校聘副教授刘水庆来到我校,在建工楼梦想厅作了以《学生体育伤害中校方责任及其追求限度》为题的学术讲座。报告由体育学院副院长刘山玉主持,200余名师生代表聆听了报告。


报告从五个方面依次展开,首先,教育行政部门寄希望于运动价值的发挥,提高学生身体素质,为竞技体育提供人才支撑。体育学院的学生作为未来体育教育行业工作者,需要了解在伤害事故中的校方责任。其次,围绕着校方责任状况、追究的特点及问题、责任追求合理限度、校方权益维护进路。最后,刘教授总结到“应该合理借鉴域外经验、厘清相关法理基础上,平衡责任追究与校方权益维护的关系,有限度地追究校方责任。实践中,限于校方未尽“相当”安全保障义务情况下追究责任,限于追究与校方过错程度、致损原因力大小“相应”的法律责任,在此基础上维护校方权益。”

报告会后,刘教授细心的向学生解释了法律的重要性,并且师生双方进行了问题交流。


上一条:校聘刘水庆副教授在我校举行学术讲座
下一条:黄淮学院体育学院院长杨建国教授来我校举办学术讲座

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体育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