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体育学院!

教学科研活动
崔伟教授莅临我校做学术讲座
作者:发布日期:2016-03-18点击数:

崔伟简介: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体育部主任,全国财经院校体育教学协会理事长;中国学校体育研究会理事;河南省高校体协秘书长;河南省普通高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会员;国际田径裁判。曾在国家级期刊物上发表体育专业学术论文五十余篇,主持并完成省(部)级科研项目五项,出版专著、教材7部。

12月22日下午,应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公共体育教学部邀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体育部主任崔伟教授发表了题为“普通高等学校体育改革思考与实践”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我校教务处处长郝东山亲自主持,并为崔教授颁发聘书,公共体育教学部主任卢伟基、副主任吴金涛、公体部时金钟教授、张立元教授、曹凤梅教授、公体部全体教师及学生代表共同聆听了崔教授的精彩讲座。

崔教授主要从我国学校体育发展的回顾,当前学校体育改革存在的问题,以及我国高校体育改革的基本思路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在学校体育改革思路中他提出了“整体化”、“落实化”、“诚信化”“细节化”改革的要求;在课外体育活动改革中他结合财经政法大学的实际情况得出以下结论:“竞赛活动系列化”、“竞赛安排长期化”、“竞赛项目大众化”、“项目创新持续化”、“体育技能个性化”、“竞赛组织社团化”、“奖励制度团队化”。崔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多彩、语言饱满生动有激情,使在座的老师和学生都感到受益匪浅。

讲座最后,吴金涛副主任做了总结讲话,他说,崔教授的讲座对我校学校体育今后的改革、发展和教学工作具有一定的指导作用,他希望公体部教师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大胆的去实践和尝试,加快推动我校学校体育的改革。

上一条:郑州大学杜书云教授来校作报告
下一条:学术讲座汇总

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体育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