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体育学院!

教学科研活动
时震宇博士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作者:发布日期:2015-04-09点击数:

报 告 人:时震宇 河南大学 硕士生导师
报告时间:2015年4月7日下午15:30--17:00
报告地点:信科楼阶一
主办单位: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科研外事处
承办单位: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公共体育教学部

时震宇,河南大学体育教育学博士,研究生导师。2010-2011年度河南大学教学优秀三等奖、2013年度河南省体育局体育科学研究课题成果一等奖。曾参与多项科研项目,主要涉及河南省农村中小学骨干教师省级培训对象课题、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中体育生活促进河南省居民生活质量提高的实证研究、地理信息技术在后奥运会时期体育场地使用中的应用研究、科学构建河南省社区体育服务体系保证全民健身活动可持续开展研究、河南省田径优势项目发展现状与对策研究、河南省农村中小学体育教师专业化发展的研究与实践。发表的论文主要有《中学生对体育课产生抵触情绪的原因及对策》、《浅论学校体育教学对学生认识体育美的重要作用》、《2008年北京体育物流的规划管理与疏导探析》、《后奥运时期我国高校体育志愿者的活动趋势及引导策略》、《体育教学创新的内容与路径探究》、《大蒜素与联合抗氧化剂干预对运动员DOMS和CK-MM、CK等的影响》、《我国农村体育管理体制研究》、《浅议体育教师教育的异化》等。另外,时博士2010年参与人民教育出版体育技术课准备活动设计,以及河南大学体育课程与教学改革研究(论文集)。

4月7日下午,应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公共体育教学部邀请,河南大学博士、研究生导师时震宇博士在信科楼阶一发表了题为“怎么上好一堂规范的体育课”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公共体育教学部主任吴金涛亲自主持,学院督导办主任刘学忠与公体部全体教师、学生共计300余人共同聆听了时博士的精彩报告。
时博士主要从什么是规范的体育课、体育教学设计、体育教学计划、体育教师专业发展、体育教学反思等方面对如何上好一节规范的体育课进行报告。时博士的报告注重实例,他把深奥的理论融入到鲜活、生动的例子中去,他讲述了教师教学艺术的重要性、教师课程规范创新的必要性、教师专业发展的主要内容等,时博士的报告充满创新性,这种不失刻板的描述使在座的教师、同学们耳目一新。他不时用手势表达自己的见解,与教师、同学们进行交流,这些都值得我们不断的学习。
报告最后,时博士讲到教学反思,他提出教学反思是一切教学活动进一步提高的重中之重,是一切教学创新的源泉。我们更应该把教育当成事业,奉献其中。把教育当成科学,认真求知。把教育当成艺术,积极创新。

本这次报告,彰显了时博士作为一位优秀学者的丰厚学养和严谨的治学态度;对公共体育教学部所有师生来说,这次报告真称得上是一次有价值、有启发、有趣味的学术之旅。



公共体育教学部
2015年4月9号

上一条:原河南省武术队总教练马春喜到我校作报告

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体育学院 版权所有